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十三)

  all澄

abo

 

 

 

江澄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比江家其他人早出发一天。

 

江泽与薛洋,因为年龄不够被留在了莲花坞。

 

江澄坐在马车上,看着两个人可怜巴巴的表情,忍了忍,有些不耐,“就去一年,又不是不回来了。”

 

“那哥哥一定要给我写信。”江泽把着马车车窗,这几年他个子窜得快,已经比江澄高了“一定一定要想我。”

 

江澄拍了拍他的头,捧住江泽的脸亲了下他的发顶。

 

“会的”他说。

 

 

 

 

 

三日后,江澄到了目的地。

 

他掀开帘子,看到山脚下站着个人。

 

玉树临风,仪表堂堂,一双眼睛像含了霜,只是一看到江澄便融化成了水。

 

江澄对于蓝忘机的感情很复杂,他们前世其实没有什么太大交集,最深的也不过是相看两厌,但江澄对他是有点羡慕的,羡慕他总能无所顾忌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身后总有人顶着。

 

那三个月的相处让他觉得,如果什么都还没开始的话,好像他们是可以做朋友的。

 

江澄蹬着台阶,面前忽的出现一只手,细白修长,他沿着手臂看上去,蓝忘机低头看着他。

 

江澄说了句不用,正准备一跃而下就被台阶绊了一跤,那只手顺其自然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扣住他手腕,待江澄平稳落地后才松了手。

 

江澄抬头看他。

 

蓝忘机有些不安的蜷了蜷手指,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冒犯江澄了,估计他要不高兴了。

 

江澄觉得他身后好像有只尾巴,正随着主人的心情来回低低的晃。

 

“我……”

 

“你拉着我吧。”江澄笑“台阶太高,我也好久没爬过了。”

 

蓝忘机眼睛亮了,嗯了一声,又不动声色的往江澄身边靠。

 

“……还以为你不来了。”

 

“不都跟你哥说了吗,下次见面就是讲学了。”

 

“我每次去夜猎都看不到你。”江澄不知怎的从蓝忘机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委屈。

 

“我身体不好啊。”

 

蓝忘机没说什么了,这是轻轻拉了拉江澄的手指,像是在闹脾气又不敢让主人知道的狗狗。

 

“好了,我……”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咬着江澄的玉佩就跳走了,江澄翻手去捞,只扯下了一条挂坠。

 

“……蓝忘机。”他头疼道。

 

蓝忘机松开江澄的手,帮他查看有没有擦伤。

 

“好了,我又不是瓷器做的,这么容易就受伤。”

 

“那是大花的孙子。”蓝忘机没头没脑的突然冒了句话“你看,它都这么大了。”

 

“尽挑好的东西摸。”江澄嗔骂,却不自觉的露出笑意。

 

“我记得你那块玉,是上好的白玉,刻着竹子。”

 

“你竟然记得住?”江澄有些惊讶“记性不错。”

 

蓝忘机抿抿唇,江澄不知道的是,几年前的某一日,他收着剑朝自己这边看来,白玉的玉佩要腰上闪闪放光

 

从此之后,念念不忘。

 

他先前是没有旖旎的想法的,只是把江澄看作一个天赋很高却运气很差的同龄人。

 

要不然怎么说分离很重要,他没有不在想着江澄,直到后来懂了爱情的定义,才懵懂醒悟,原来我喜欢他。

 

情不知其所起。

 

一往而深。

 

 

 

 

 

待到江澄走进自己住的地方才发觉到了不对劲。

 

“桃花树?”他伸手摸着树皮,感受着其内部奔涌的生命力。“什么时候种的?”

 

“你走后的第三个月。”蓝忘机说。“这么久了。”

 

“是啊,这么久了。”

 

“想着你下次来还能给它浇浇水,谁成想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不过它一次花都没开过,我就在想,它是不是也在等你的到来?”

 

江澄闭着眼睛,发丝被风吹乱,蓝忘机在旁边给他把发丝别在耳后。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到后来是怎么进屋的,只是,第二天他推开门,发现一夜之间桃花盛开。

 

……已亭亭如盖矣。

 

 

 

 

没了

 

 

 

 

tip:

还是少,但我觉得已经把该交代的交代完了,写的真的很爽。

下一章开启求学主线剧情。

最后一句出自《项脊轩志》的最后一句,感兴趣的可以去看。

 

 

评论(4)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