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十四)

  all澄

abo

自行避雷

 

 

江澄很久都没有过这么健康的作息规律了,这导致他走到膳房,慢吞吞坐下后才意识到自己坐在了双璧之间。

 

蓝曦臣将手竖在嘴唇边,冲他眨眨眼。

 

蓝忘机也在旁边拍了拍他的手背。

 

人还没来齐,江澄便小声问今天是谁去接人,蓝忘机说是自己。

 

“那完了。”江澄说“多忍着点,蓝湛。”

 

蓝忘机一副疑惑的表情,想说什么,却被早膳的铃声咽了回去。

 

江澄轻车熟路的端起药膳,想着这么多年了不会还是一样的味道吧一边喝了一口。

 

熟悉的苦味顿时席卷了所有的感官。

 

江澄却不是那个七岁的小孩儿,还能由好多人哄着喝药,他闭了闭眼睛把药咽了下去。

 

旁边的袖子动了动,江澄靠近蓝曦臣的方向的手心里被塞了一颗糖。

 

江澄垂眸几不可闻的笑,后来又喝了三口实在受不了,把罐子放在一边,低头吃了两口菜,发现罐子又被轻轻放下,他探头看去,发现是自己的药膳罐子,此时已经没有了剩余,他瞥了一眼蓝忘机,那人正一本正经吃饭。

 

好像感觉错了。

 

他还是能被好多人哄着喝药。

 

蓝忘机提前离了席,他要到山下去迎人,留下江澄跟蓝曦臣一同用完早膳。

 

“对了。”江澄走出去才突然想起来“我的玉佩被猫叼走了,我正准备去找呢。”

 

“绳子都断了。”江澄有些烦躁“回头还要跟余叔讲声,让他再寄根绳子来。”

 

“这么过分?”蓝曦臣笑道“罚它今天晚上没有小鱼干吃”

 

“你昨天在哪呢,怎么是蓝忘机一个人来接我?”

 

“在同聂宗主商议事情,父亲已经不怎么管事了,只好交予我。”

 

“对了晚吟。”蓝曦臣有些歉意的说“你的院子里估计还要再住进一个人,是金公子。”

 

“我那义弟,聂怀桑,去年的结业没有通过,今年聂宗主又把他扭送过来了,我们没给他准备多余房间,只好把金公子安排在你那里。”

 

“我没意见啊。”江澄说“老朋友了。”

 

“我听说金公子的分化期就在这半年内,你跟他相处时候记得小心点,别被攻击到了。”

 

“他应当还是打不过我的。”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只是。”蓝曦臣看他,神色温柔“不要让自己受伤。”

 

江澄耳朵有些发烫,他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耳垂,没意识到身边人炙热的目光“我先走了。”

 

蓝曦臣笑着颔首。

 

江澄推开门,见到里面有个金色的身影正在忙忙碌碌,身上的清心铃(找虞紫鸢要的)正跟着动作叮当作响。

 

“大少爷洁癖犯啦?”江澄在背后探了个脑袋出来。

 

“果然是你。”金子轩说“房间里一股药味。”

 

“药味怎么了?给我受着。”

 

“我这不得把我东西收拾出来,哪来的洁癖?要是真有洁癖你还能摸完狗就在我身上擦来擦去?”

 

江澄很大声的切了一声。

 

“对了,你那师兄。估计把那蓝二气得很。”

 

“我还提醒过了他的。”

 

“谁知道。”金子轩有些不屑,他同魏无羡一向针锋相对的“他俩水火不容呗,下一秒就能把这座山劈了。”

 

“不过我觉得魏无羡有一点讲的挺对,那蓝二像是面部动不了一样,半宿没变一个表情,你当时在这的三个月他跟你说了超过十句话没有?”

 

“……他说话没分寸,你也跟着这样?他不挨揍谁挨揍?蓝忘机虽然是冷淡了些,但人还不错,挺照顾我的。”

 

“天真的理想主义者。”金子轩有些讥讽的说,江澄丝毫没有反驳的意思,因为蓝忘机确确实实就是这样一个人。

 

两人正聊着呢,外面突然传来一声“金兄!”,紧接着就是蓝家人平板的提醒不要高声喧哗。

 

“抱歉啊抱歉。”那人双手合十摇了摇,边说边进了房间“我就是来找朋友的太激动,对不起啊对不起。”

 

“下次莫要再犯。”那声音说。

 

聂怀桑迅速闪进房间,把门阖上才发觉房间里面有两个人。

 

多出来的那个人一身蓝家的衣服,有些宽大,袖子上的带子有些长,金子轩正帮他捞着准备系上去。

 

“啊……我打扰你们啦?”聂怀桑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什么东西。”江澄哭笑不得“你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聂公子?”

 

“哦哦哦哦!”聂怀桑看见江澄标志性的银铃“你就是江兄吧?”

 

“听说江兄身体不好啊,怎么还过来了?”

 

聂怀桑钻到江澄身边,眼睛亮亮的,江澄莫名其妙想起了自己家的小狗。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金子轩问,整个人隐隐约约有些暴躁。

 

聂怀桑缩了缩脖子。

 

“他也是无意的问,你那么凶作甚?”江澄皱眉说,金子轩神色一变,扭头不说话了。

 

“我听说魏无羡跟蓝忘机闹冲突了,怎么回事?你知情吗?”

 

“魏兄?他上来的时候一直在问蓝二你住在哪儿,蓝二又不想理他,只回了句'聒噪',魏兄就跟他在那单方面吵起来了。”

 

“……”江澄哽咽。

 

“怎么说呢……我好像并不是很意外。”金子轩耸了耸肩。

 

“行了大少爷。”江澄说“你打扫你的房间吧,我出去有点事。”

 

“什么事还要瞒着我啊?”金子轩说。

 

江澄夹在两人之间,只好无奈的把自己玉佩被猫叼走的事说出来。

 

“我还要去找找呢,晚上这里还有宵禁,肯定出不去。”

 

“行你去吧,我帮你把这的物什换一下。”金子轩摆手“或者你叫聂怀桑一起。”

 

“我可以去的!”聂怀桑快乐的说。

 

“走。”江澄一甩袖子,把金子轩辛辛苦苦系了半天的带子一下甩开了,金子轩啧了一声,江澄又悻悻把袖子给他递回去系带子。

 

“师妹!师妹啊!”里面的三个人同时一顿。

 

“……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外面的蓝家人提醒,江澄听出来了是同一个人。

 

“对不起啊!”魏无羡闪进房间,刚振臂高呼一句师妹,就被人数顿了一下“你们是在开小会吗?”他很认真问。

 

江澄心里骂了一遍娘,把玉佩的事第三次说出来,魏无羡果不其然要跟着,金子轩一听就不乐意,也要跟着去,被江澄摁了回去。

 

三个人一起找了一整个上午,什么都没找着,魏无羡倒是这里碰碰那里摸摸,把云深不知处的地形摸了个七七八八。

 

“别在这儿瞎窜。”江澄拽住魏无羡“走了回去了,用午膳去了。”

 

 

 

 

 

 

tip:

 

聂怀桑不是cp呀

我一开始是想写他的,但是后来写的我头疼(cp太多了)觉得没有精力写聂怀桑了,但我很喜欢他的!下个系列一定有他!

 

 

 

 

 

评论(4)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