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心跳危机(四)

all澄

恋游

自行避雷

 

 

 

 

 

 

魔术表演大概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江澄漫不经心的坐在吧台前喝酒,也没有进舞池跳舞的想法,他自然是会的,不过今天只打算喝酒。

 

教父度数不高,在他喝完了一杯之后打算点第二杯的时候,身边坐下来一个人。

 

“给这位先生……来一杯长岛冰茶。”来人慢吞吞嚼字,有些漫不经心。

 

音节从舌尖滚落,像是夏日的mojito。

 

那一刻,声音像潮水般退去,露出裸露的沙地。

 

喧嚣的音乐声,跳动的人群,似乎都不复存在。

 

江澄抬头看去,发现是那位魔术师先生。

 

魔术师的头顶冒出一个框。

 

“魏无羡,24岁,187cm,其他请戳详情。”

 

江澄对上那人有些戏谑的视线,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这是美瞳吗?”

 

魔术师先生愣了一下,笑了出声,靠近江澄眨了眨眼,瞳仁又变成黑色。

 

“小魔术。”

 

江澄嗯了一声,敲了敲桌面“长岛冰茶就不用了,我今天没兴趣。”

 

“欸……为什么啊?”那人有些遗憾的说。

 

“没兴趣。”江澄轻轻重复了一遍,舔了舔犬牙。

 

“怎么没兴趣啊?”那人趴过来像只大狗“我不够格吗?”

 

江澄单手拿着酒,偏头看他。

 

他们凑得很近,近到连对方的眼睫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一瞬间的功夫,江澄已经退了回去,把玩着从魔术师胸前口袋摸出来的打火机。

 

他拿着打火机给自己点上,冲魔术师挑眉。

 

“我叫魏无羡。”魏无羡的眼神几乎是痴迷的看着他“可以先交换名字吗。”

 

江澄笑了一声,从鼻子冒出气音,吐了口烟在魏无羡的脸上,跳下座椅,随手把名片塞给了对方。

 

“烟不错。”江澄说“下次见。”

 

“……长岛冰茶先生。”

 

 

 

 

江澄抬手看了眼手表,发现已经八点五十了,打算出门等江泽。

 

外套搭在他手臂上,他手里还掐着一根烟,正燎燎燃着火星。

 

一阵机车的轰鸣声响起,一辆银色哈雷急急在他面前刹车,带来一股汽油的味道。

 

江澄终于把脸从手机里抬起来,看向眼前脚撑在地上,笑眼晏晏的看着自己的男人。

 

“先生一个人吗?”来者一头卷发,头发正好到肩,耳朵上至少打了三洞,正挂着亮闪闪的耳饰,笑起来有些邪气。

 

他看着江澄,让江澄想起了自己偶尔喝的伏特加之类的洋酒。

 

“在等人。”

 

“欸,好可惜。”那人笑“我很远就看到先生了。就想着如果是一个人就来搭讪,不过你没男朋友吧?”

 

江澄张了张口没来得及回答,不远处又冒出几辆车,正疾驰着朝这里赶来,男人脸色不变,只是带上了头盔。

 

“好像追来了……那么,这位非常有魅力的先生,希望我们下次再见。”那人拧下车把,飞一般离去,走之前还给江澄飞了吻。

 

“have fun tonight~”

 

车轮滚起,激起一阵尘土。

 

“希望很快会再见,beauty~”

 

江澄楞然站在原地,要不是地上车轮的痕迹太过明显,他几乎快认为这是个幻觉。

 

余光发现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他蹲下身,捡起,对着光细细看才发现是个红宝石耳钉。

 

大概是刚刚那个奇怪的人留下的。

 

江澄想,掏出手帕把耳钉包起来收进了口袋。

 

下次再见的时候还他吧。他想。

 

“哥哥!”一个身影在对面冲自己挥手,江澄应了一声,对面人又喊“你就在那里等着!我来接你!”

 

江澄听话的呆在原地。

 

江泽大步走过马路,扶着江澄的肩左看右看。

 

“我刚刚看见了火拼现场。”江澄有些好笑的抬头看他“你也看到了吗?”

 

“就是因为看到了才很担心你的安全啊。”

 

“他们在追一个男人,不认识,那人跑了,没人顾得上我。”

 

“那就行。”江泽呼出了口气,伸手接过江澄的外套“外面很冷怎么没穿?”

 

“因为刚出来很热。”

 

江泽笑了下,没强制要求他穿上外套,只是领着江澄走向停在门口的车。

 

“你会开赛车吗?”两人落座,江澄故作镇定的问。

 

“会一点。”江泽系上安全带“在国外的时候跟朋友玩过。”

 

“很好玩吗?”

 

“啊。”江泽想了想,靠在座椅上“我玩赛车不是为了'好玩'而去玩的。”

 

“在每一个拐弯的地方,幅度大了就会整个人飞离座位,肾上腺素的飙升会让我觉得我是一个活着的人。”

 

江澄手肘撑在车窗上,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泽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点火。

 

“你明天是要入学了吧。”江澄说。

 

“后天。”

 

“现在宿舍还有位置吗?”

 

“我是单人宿舍。”

 

“唔。”

 

他们两之间的氛围好像突然变得微妙,江澄只好点开江泽的面值板决定把第二个故事看完。

 

 

 

“可以啊江泽。不要命了?”四号也下来了,摘下头盔。

 

“跟只疯狗一样。”

 

……跟今天酒吧门口的男人一样的脸。

 

“薛洋。”江泽冷声。

 

那个叫薛洋的男人举起手作投降状,又坏笑着凑上前“愿赌服输,三千万马上打到你卡里,你那便宜妈又来找你要钱了?”

 

“这个月最后一笔。”

 

“那一家人胃口可真不小,在你这搞了快一千万了吧?你真不考虑跟我干笔大的?”

 

“It's none of your fucking business.”

 

“这么凶?”

 

薛洋点了支烟“我可以帮你把你那家人做掉,怎么样?条件心不心动?”

 

“下次别说这话。”江泽转身离去“尤其是当着父亲的面。”

 

“知道,不会让余叔知道的。”

 

 

 

江澄睁开眼,掩盖掉眼底的冷意。

 

“你认识薛洋吗?”江澄开口。

 

他看见江泽抓在方向盘上的手紧了紧“……一个国外的朋友,不熟。”

 

“哦。”江澄没问下去,就像是江泽没问他为什么知道薛洋的存在一样。

 

他们在矛盾与妥协中相处,红宝石耳钉在黑暗中闪闪发光,像一只监视的眼睛。

 

“我在看着你。”一个温柔眷恋的声音说,带着血腥气。

 

 

 

 

 

 

tip:

啊成年人的拉扯……大家都很惨就不用大哥讲二哥。

 

江泽的原生家庭痛苦在后面会有解决。

 

下一张打算让薛洋跟蓝二出来。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