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二十三)

  all澄

ABO

原著向衍生

先说一声,他们这趟大概走了半个月。




江澄坐在回程的马车上,打开了江泽的回信。


前两天他把蛇蛋寄给了江泽,并附上了封信,他们一直保持着两天一封信的频率,江泽总是黏黏糊糊写些话说着自己好想哥哥。


无论是大事小事都会告诉对方,不会嫌这些事太琐碎,更不会去隐瞒什么。


这是独属于江澄和江泽的默契。


“我听说哥哥被响蛇的尾巴抽到了,记得上药!”


“江宗主跟虞夫人听到了很担心,给你寄了药过去”


“父亲说哥哥很棒!”


“薛洋问你法阵的花纹是什么样子的,我说他没有重点他反驳我太过无趣……才不是!”


“江谈师兄说那一箭很漂亮!”


江澄看着江泽絮絮叨叨的话语,仿佛看见了他写信时有些苦恼的咬着笔头,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样子,也不由得笑起来。


“师妹师妹!”马车的帘子被掀开,魏无羡嬉皮笑脸的递进一盒糕点“怕你饿了先吃点这个,不腻。”


江澄唔了一声,在盒子里挑挑拣拣,咬了一口发现松软可口,眼睛不由自主的亮了一下。


“好吃。”


“好吃就行。”魏无羡说“你坐在里面硌不硌?”


“已经有一个垫子了,还能硌到哪去?”


魏无羡想了想,招手把金子轩喊过来,金子轩骑着马踢踢踏踏过来闻言从乾坤袋里掏出一块羽绒被,抖了抖给江澄塞进去。







江澄一回到云深不知处就被打包带去了医馆,蓝霜见到他笑出了声。


“这才多久啊江小公子?又见面啦?”


“我前日遇见顾修瑾了。”


江澄裹在狐裘里显得软绵绵,说出来的话却一点也不客气。


“要不要再续前缘啊?”


蓝霜立即正经了,坐直了身子“我给你把脉。”


“怂什么。”江澄笑“又不是你睡了就跑的时候了?”


“我怎么知道……是他睡了我!”蓝霜咬牙切齿“况且我怎么知道他是那个天衍宗的首席大弟子?”


“知道了你又不是不睡了。”


江澄挑了挑眉“我还不了解你。”


“对了,我最近听到了件事。”蓝霜小声说“蓝夫人去了。”


“……去了?”


“嗯。”蓝霜说“半个月前的事,你们刚走,蓝大公子已经守了许久了了。”


“……那边给人去吗现在?”


“不知道,那边早就不给人去了。”





江澄在那座院子之外见到了蓝曦臣,蓝曦臣正坐在台阶上看着从院子里伸出的桃花枝。


江澄拾级而上,突然听到蓝曦臣开了口。


“……她前些日子就快不行了。”喃喃的,一阵风就能吹走的低语“你刚来的时间她还是好好的,甚至是健康的,现在看来不过是回光返照。”


江澄温柔的把蓝曦臣的头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蓝曦臣顺势搂住了他的腰。


“不用安慰我的。”蓝曦臣说“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没了什么生欲,活到现在也一直是在偷时间。”


“我还记得那只桃花,母亲很喜欢,插在漂亮的花瓶里,天天用灵力养着,但也不过是多活了一段时间而已。那时我不过九岁,就见着门在我的面前轻轻关上,隔绝了阳光与自由的空气。”


“忘机那时也不过一个团子,哭着喊想要娘亲,我们没办法,说哥哥和叔父在。忘机说什么也不听,还是要娘亲,后来长大了,也再没提过这件事。”


“与母亲一起迎接春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春天也好像不再来。”


“父亲昨日来看了母亲后就闭关了,现在家族彻底落在了我肩上了。”


“我会帮你的。”江澄说。


“你好好修炼就行,当一个无忧无虑的江小公子就好。阿澄,你这样很好。”


“我们都在呢,都在呢蓝曦臣。”江澄拍着蓝曦臣的背轻声说道,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喃喃着裹挟着微风与蜜糖,融进耳边的空气“尤其是我。”


蓝曦臣搂着他晃啊晃,轻声问“尤其是你。”


“尤其是我。”


“你不会离开我吗?”


“我会离开你,蓝曦臣”江澄叹了口气,有些无奈“会者定离,但我们会重逢的。”


“我很难去给予你不切实际的幻想,我无法让人生在一瞬间被决定,但我想向你保证。”


“相离的话,我们一定会重逢。”


“人好像是留不住的”蓝曦臣说。


“人可以被留住,被爱留住。枷锁与囚牢才不能留住人。”


蓝曦臣没说话,只是把他搂得很紧,像是想把对方嵌入自己的血肉,两个人永不分离的活。江澄知道他现在打不得骂不得,也乐意给他点安慰,就没想着挣脱,只是由着对方抱着。


“我们去了庐州,那里的糕点很好吃,绿豆的,红豆的,紫薯的……”


“甜吗?”


“有些不甜,是糯的,一进嘴里就化了。”


“听起来很不错。”蓝曦臣笑了笑。


“可惜马上就到饭点了,我给你带了,等吃完饭再吃,好不好。”


“不想吃什么。”


“你这样下去不行。”


蓝曦臣笑了一声“怎么这话变成你对我说了。”


江澄也笑。


“阿澄。谢谢你。”蓝曦臣抬起头,江澄已经坐到了石阶上,同他并排着。“母亲所经历的美好的事情,很多都有你的参与,我与忘机也是。”


“桃花,小猫,还有春天与希望。”


“我在亲情与友情之外给你留了个位置,如果愿意的话就住进来吧。”


江澄意识到了什么,跳起来冲下了台阶跑开了,留着蓝曦臣有些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笑了一声。


蓝曦臣起身拍了拍衣服,转身轻轻扣住门环,上面已经有了一层铜绿,蓝曦臣轻轻碰了两下门。


母亲。


他的眼睛又亮起来,像是一片汪洋,溺进无数阳光。


……我会好好生活。


“……喂。”蓝曦臣骤然转身,看见那个早该离去的人,正抱着手,耳朵红红的“……赶紧走啦。”


“嗯。”蓝曦臣抬起腿走下石阶,离开院子的门沿的影子,走进了阳光。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院子,扭过头迈开步子。


追着阳光走。


便再没有回头了。


他和您一样是个温柔的人。


我会永远想念您,也会非常,非常喜欢他。


人世间的千万种离别,会带来千万种重逢与爱恋。








没了

tip:

他们其实是救赎与被救赎的关系,每个人都是救赎别人的人,又都是被救赎的人。


“会者定离,一期一祈。”


















评论(25)
热度(1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