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二十一)

  all澄

ABO

自行避雷

快放假了,高三牲要忙起来了……

 

遇蛇(中)

 

 

 

 

他们闪进门内,从里面把门栓上,纷纷松了口气。

 

回头才发现更严峻的不只是外面的诡异天气。

 

正房从外头看着没什么,进来才发现大有乾坤,看着空旷幽深的大厅,聂怀桑很不争气的抱住了身边的江澄,被黑着脸的蓝忘机拎开。

 

金子轩从乾坤袋里掏出夜明珠,把夜明珠放好,众人才看见了原貌。

 

“……这是,什么……”

 

无尽的神像,密密麻麻的分布在各个地方,在微弱的光芒下显得阴气森森。

 

“我感觉他们在看着我。”聂怀桑咽了口口水,说。

 

“这里果然有问题。”江澄说“要是天不是那么暗,这看起来只是普通的祠堂。”

 

“这外面看着那么破,别人问起来也可以说是在修缮。”

 

他们走到最大的佛像前,细细的扫过佛像的每个角落,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要我说,这里就该搞个暗门,只要一推就…啊啊啊!”聂怀桑一下扶了个空,江澄眼疾手快拉住他,在其他人的呼喊声中同聂怀桑一道跌了下去。

 

“你这嘴……开了光吧?”江澄坐在地上无奈的说。

 

聂怀桑已经哆哆嗦嗦的说不出话来,指着二者身后,江澄有些疑惑,沿着聂怀桑手指的方向看去,正对上一双澄黄的竖瞳,江澄立即捏紧了手上的剑。

 

那条巨蛇嘶嘶了一声,往后游了游,像是在说自己没有恶意,江澄把聂怀桑推到自己身后,满是防备的看着巨蛇。

 

然后他发现这条响蛇的温和的眼睛里似乎并没有暴戾,见到他戒备的姿势还主动退后。

 

“阿澄!你在里面怎么样了?”外面魏无羡的大喊传进来,聂怀桑一喜,正准备回复,被江澄按住了。

 

“我没事,在里面找东西呢。”江澄回,眼睛仍是盯着有些不安的响蛇“你们现在外面找找,我们看看有什么重要的东西。”

 

“行!”魏无羡在外面大声回答。

 

“江,江兄我我呜呜呜呜……”聂怀桑在他身旁几乎都快哭出来了“你你你为什么不跟魏兄说让他进来啊?”

 

“嘘。”江澄说“我们可能发现了什么大事。”

 

“有什么照明的东西吗?”江澄低声问,“不用太亮。”

 

聂怀桑抖着手从乾坤袋里摸出来个夜明珠。

 

枷锁与囚牢。

 

足足有几十米长的响蛇被人高高挂在了墙上,尾巴处鲜血淋漓。

 

江澄当机立断摸出通言丹,自己和聂怀桑各喂了一颗。

 

“远道而来的客人,你们好。”响蛇温和地说。

 

“我们来这的原因你知道吗?”

 

“当然。”她笑了一声,却满含忧郁“我可以将一切都告诉你们。”

 

 

 

 

“是响蛇!”严少主大喊,眼底闪动着贪婪的光芒。

 

那是个雨夜,自己在捕食中被发现,十几个家族的围攻让她精疲力尽,在倒下的一刻还能听见他们在争夺自己的归属权。

 

再睁眼就是在昏暗的地室,九九八十一道枷锁是她动弹不得。

 

贪婪的人们半个月就要取一次蛇鳞,旧鳞未掉就拔掉新的。

 

日复一日的不断重复。

 

在那期间她甚至生下了一颗蛇蛋,人们拿走蛇蛋的那一刻,一直以来沉默的她拼了命的挣扎,打斗中甚至重伤了少主,却仍是被死死压制,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满载着期望的孩子被带走。

 

直到有一天,外面传来了哀嚎声,接着是场大雨。

 

像是一切都终止了,又像是什么都没在改变。

 

 

 

 

“我活不久了。”她说“我想,这件事可能是我的丈夫做的。”

 

“如果可以,请让我的孩子孵化,然后长大。”

 

“您的丈夫……”聂怀桑已经不怕了“他该怎么办?”

 

“杀了他吧。”她说“他已经疯了,早就过了线,背上了孽冤之魂。” 

 

“出口在那边。”她指了个方向,声音逐渐虚弱。

 

“如果可以……”江澄走之前听见她小声的声音“给我们一场火吧。”

 

“我答应你。”江澄说“一切。”

 

 

 

 

“江澄!”江澄带着聂怀桑从旁边的过道里爬上来,聂怀桑在后面喊他。

 

“一定是这样吗?善者得不到好结果,加害者沾沾自喜……”

 

“怀桑。”江澄第一次这么喊他,掏出手帕给他擦掉脸上的泪水“会有因果循环的。”

 

“走吧。”江澄说“是时候结束这件事了。”

 

他走着,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事,放了个传音符出去。

 

“这是干什么?”聂怀桑问。

 

“我在联系一位天延宗的一位道长,几年前认识的,估计要请他来度亡魂。”江澄说“这世不能保证他们的安康,只能求得下一世的缘分。”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罪。怀桑。”江澄说“有许多人是无辜的,他们遭遇的是无妄之灾。”

 

“虽说他们当中一部分人是咎由自取,但是,杀人的响蛇已经背负了无数条生命,虽说圆了些因果,却也犯下了更多的因果。”

 

“仇恨不是他如此这般的原因。”

 

“江澄!”魏无羡看见他,高兴的挥了挥手。

 

江澄笑了笑,拍了拍聂怀桑的背“该走了。”

评论(9)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