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心跳危机(二)

  all澄

恋游

自行避雷

 

人物关系基本沿用《会晤昨日》

 

 

 

 

 

江澄跟江泽齐齐坐在车的后排,江澄仿佛还没从尴尬里缓过来,用手抵着嘴唇装模作样的点开平板忙工作。

 

江泽也就安安静静抱着包在旁边补觉。

 

江澄偷偷瞥他一眼,借着平板的遮挡,点开了江泽的面值板。

 

江泽,20岁,学生,目前在京大读建筑系,186cm。

 

下面跟着一连串未知,估计是要再提高一点好感度才行,下方坐着一只Q版的小江泽,看见江澄眼睛亮亮的,冲他高高兴兴摆手。

 

江澄不由自主的笑了。

 

“阿澄哥谈恋爱了吗?”一直在旁边闭目养神的江泽开口问。

 

“咳,没有啊,怎么了?”

 

“啊,我刚看阿澄哥笑的很高兴,以为你是在跟对象聊天。”

 

“没有哦。”江澄有些窘迫“我只是看到了一些……可爱的东西。”

 

江泽弯了弯眼睛。

 

江澄匆忙低下头看平板,发现自己母亲发了条消息叫自己带着江泽去舅舅余何家吃饭。

 

“很远QAQ”他回复

 

“饿不死你,放心吧。”他妈妈说。

 

江澄啧了一声,叫司机把路线改变一下,又转头跟江泽说。

 

“估计要一会,你脚边上有个小零食柜,里面有吃的,先拿点东西垫着。”

 

江泽应了一声,低头翻找了一下,举起两包软糖问。

 

“草莓的还是橘子的?”

 

“草莓的好吃。”江澄下意识回答,江泽点了点头,把草莓的递给江澄,自己又拿了包薯片。

 

江澄接过,后知后觉的脸红了,轻飘飘瞪了江泽一眼,拆开了软糖。

 

江泽见状有点为他的外强中干好笑,觉得江澄像一只优雅的猫,脾气不算好,时不时炸毛呲你一嘴你也满脑子都是好他妈可爱。

 

冬天的黑夜总是来临的很快,他们在堵在半路的时候,外面已经亮起了灯火,来来往往的车流人流,江澄从车窗往外看,满城的灯光都映在他的眼中,江泽就在身后透过车窗的倒影看他。

 

“好热闹。”江澄说。

 

“好热闹。”江泽笑。

 

 

 

 

终于到了目的地,江澄低声嘟嚷了声余叔叔怎么挑个这么远的地方住,推开车门跳下车,被迎面吹来的风吹了个哆嗦,江泽在后面追上来,手里抓着条围巾,轻柔的给江澄从背后围上,江澄微仰着头看身后的人,江泽修长的手指帮他细致的把长了一点的碎发挑出来。

 

“风大。”江泽说。

 

江澄点点头,跟身后的司机说让他先回去。

 

从巷子走进去,又是别一番天地,余何特地买了个小别墅也不是没有道理,草坪上有几只德牧在打滚,看见江澄来了高兴的冲他叫。

 

江澄揉了揉狗狗的头,抬头拉了下门铃。

 

“来了来了!”里面的人大喊,从里面打开门,江澄直接抱了下对方。

 

那人也笑,把江澄迎进门,又冲他身后的江泽喊快进来。

 

“嗯?舅父你认识江泽?”江澄正拖鞋呢,疑惑的问了句。

 

“你余叔跟我的儿子,前几年一直在国外,你应该是没有印象的。”江谈笑着说,跟江泽碰了下拳。

 

江泽轻车熟路的从鞋柜里找出自己的毛茸茸拖鞋,看见江澄的小猫还笑了下,被江澄踩了下脚。

 

“阿澄跟阿泽回来了?”余何从厨房探出个脑袋,笑的眼睛弯弯“正好快好了,来端菜。”

 

“有莲藕排骨汤吗?”江澄很开心的窜进去。

 

“少不了你的。”余何笑。

 

“跟虞夫人报个平安。”

 

江澄应了一声,已经叼了块排骨在嘴里,正被烫的嘶哈嘶哈,掏出手机给自己母亲发了个消息。

 

他从小家人就忙,余何在这个时候闯入了他的生活,一个温柔的长辈会抚平一切伤疤,对他来说,余何是他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亲人,几年之后江谈出现了,这个跟他舅舅完全不一样的大男孩跟他舅舅一起把小江澄养大,余何负责他的生活与学习,江谈就负责他的快乐,几年前余何把权尽数放给了江澄,自己激流勇退,在郊区搞了小别墅,江澄时不时就去蹭住。

 

结果一次都没碰到江泽。

 

“正常。”余何说“阿泽住校,平时不回来,前几年又去了国外留学,你们自然没见过。”

 

“说起来,我当年跟江谈领养阿泽的时候他才到我大腿这儿,孤儿院的人说他是被妈妈故意抛弃的,女孩子一身高中校服,把刚出生的阿泽放在孤儿院门口就一走了之,接下来的几年也不是没人领养他,但他天生比较早熟,事到临头又反悔了,觉得这个孩子养不熟,直到他四岁那年才被江谈一眼相中带回了家。”

 

“我记得那天是个晴天,一推开门,发现家里多了个孩子,正在给吊椅上的阿谈盖被子。”

 

“我们的小天使来到了。”

 

江澄听着,帮余何盛菜,探头看了眼看着年龄差距不大的父子俩,江谈正跟江泽打游戏,两人笑的前仰后合。

 

四个人都没有血缘关系,却组成了一个难以忘怀的温暖的家。

 

“你今晚就住在这里吧。”余何头也不抬“反正你那个地方一个人也没有,去了也白去。”

 

江澄就笑,熟练的单手打了个蛋。

 

“叫那两个来吃饭。”余何说。

 

江澄点头,把餐具拿出去,路过客厅的时候冲里面喊了句“出来吃饭”。

 

江谈喊了句“比比谁第一!”就冲了出去,江泽在后面跟着,喊“你耍赖!”

 

江澄跟余何都笑了,余何家里开了地暖,烘的整个人都暖洋洋的,江澄就穿了件毛衣也一点也不冷。

 

这是一个,被他称作家的地方。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