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十五)

  all澄

abo

自行避雷

 

 

 

江澄的位置还是在两人之间,他刚坐过去就看到旁边蓝忘机黑如锅底的脸。

 

忍了忍没忍住,他笑了一声。

 

蓝忘机有些疑惑的看他。

 

“说了多担待点,怎么?被气到了?”

 

蓝忘机冷哼一声“狂妄自大,不知礼数,聒噪。”

 

江澄笑了声“他就这样的人,任性惯了。”

 

“江澄……”双璧一起看着他“你别太向着你师兄,别老帮他讲话。”

 

江澄举手投降。

 

“上午去做什么了?”蓝曦臣问。

 

“找玉佩呗,我已经写过信给余叔了,余叔直接传了音来,他说绳子到时候让江泽给我寄来——听讲还是他自己编呢,我还不知道江泽会这些东西。”

 

“我也会的。”蓝曦臣说“下次直接找我帮你编一个就好。”

 

说罢,他又有点苦恼的补充“我还以为你会让余管家寄根绳子来,就没想到这茬,早知道我就直接帮你编一条了。”

 

“吃饭。食不言。”江澄耳朵有点发红,故作镇定的伴着铃声说。

 

刚进行一半呢,蓝启仁来了,江澄看着他直直走到中央,猛的一抖手上的卷轴,便咕噜噜散开,滚到了门外。

 

江澄伴着蓝启仁抑扬顿挫的“云深不知处不可——”昏昏欲睡,他这些日子不知怎的非常嗜睡,今日本来就起得早,还没来得及补觉就找了一上午玉佩,早就招架不住了,他有些慌不择路的端起桌上的凉水喝了一口,却被冰的猛烈咳嗽。

 

刚止住,手里就被塞了一杯温水,蓝忘机把杯子递给他的时候还轻轻敲了敲江澄的手背。

 

江澄晃着被灵力温热的水,抿唇一笑。

 

好不容易捱过去,江澄起身的时候看向斜对面的筵席,聂怀桑和魏无羡早就睡的不省人事,金子轩虽说坐的笔直却也闭上了眼睛。

 

江澄失笑,路过的时候坏心思把自己的手放在了金子轩的脖子上,把当事人冰的一哆嗦,回头一看是江澄,嘀嘀咕咕把他手往自己怀里揣。

 

江澄踢了踢魏无羡和聂怀桑,两个人几乎是跳了起来,聂怀桑已经开始道歉了,才发现不是蓝启仁,魏无羡几乎整个人都趴在了江澄身上往外走,聂怀桑则跟在一旁小步追。

 

“你俩明天能起来吗?”江澄问。

 

“蓝家人起床太早了,卯时!我来这的时候都是蓝家的人来催才能起来。”聂怀桑有些苦恼的说。

 

“卯时?!”魏无羡一下就激灵了“这是人能起来的时间?”

 

“魏兄……那你起来是有多迟啊?”

 

“他?巳时作丑时息,起床了不练剑打坐,只知晓游船玩水打山鸡!”江澄嗤笑一声。

 

“还有,魏无羡,不准偷溜出去买酒,听见没?”江澄冷笑。

 

魏无羡呜呜一声。

 

“你们是下午去领用品?”江澄问“那我就不去了,今日不太舒服我回房睡觉去。”

 

“怎么不早点说?”金子轩“你快回去睡吧你,晚上我回去叫你。”

 

江澄摆了摆手意思是知道了滚吧。

 

江澄在路上碰到了蓝启仁,对方朝自己招招手,江澄走过去,那位古板的长辈半弯下腰问他身体好些没,在宴席上怎么咳成那样?

 

“没什么大碍。”江澄回。

 

“最近剑术骑术还有没有在练?同忘机他们切磋过了没?”

 

“没呢。”江澄回“一直在练但练得时间不多,母亲他们不让我多练。”

 

“身体比较重要。”蓝启仁抚了抚胡子“你明日的早课能不能起得来?我记得你的作息要迟一点。”

 

“可以的。”江澄说“我早点睡就行。”

 

蓝启仁点点头,翻手拿出一个小盒子,塞到江澄,江澄也知道这位先生的倔劲,知道自己不收对方定不会罢休,只好行礼收下。

 

等到回房,江澄打开小木盒,里面装着多种草药,有些的江澄还没见过,他知道这份礼物的贵重性,小心翼翼收起,打算哪天找蓝曦臣问问那些草药的名称。

 

江澄想着,打了个哈切,他最近困得很,一天能睡快六个时辰,一开始还吓坏了一群人,找了医师又说没什么问题,问来问去才让医师一锤手。

 

“江小公子要分化了呀。”

 

等到被送走,医师才想起,天乾分化,好像没有这种症状。

 

江澄爬上床,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这一觉睡了个昏天黑地,江澄醒来后光脚跳到地上,却踩到个软绵绵的拖鞋,他意识到金子轩应该回来过,就看到了旁边柜子上金子轩留下的纸条。

 

“没好意思叫你,跟蓝老先生说过了你最近睡眠挺多的事,晚上给你带饭。”

 

江澄放下纸条走到窗边,却发现一只白色的小鸟蹲在窗沿上,见自己醒了便一跳一跳挪过来。

 

江泽编的这么快?

 

江澄想着,取下了小鸟脚上绑的小袋子,打开,抖落出一根精美的挂绳,还有一张纸条,江澄举到眼前,上面明显是江泽大气的笔迹,还有些墨迹点点,看起来像是心急火燎。

 

“晓看天色暮看云。”

 

 

 

tip:

“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评论摩多摩多~想看关于剧情的评论!!!

评论(2)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