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十一)

  all澄

abo

自行避雷

 

 

 

-—

 

魏无羡到来的第二个星期,金子轩来做客了。

 

彼时魏无羡已经不再像刚开始那样胆子小,跟着先前的师兄们上蹿下跳,闹得鸡飞狗跳的。

 

江泽很少参与其中,他通常跟着江谈,时不时来调一下江澄,让他不至于整天待着无趣。

 

金子轩来的那个时候,江澄正躺在摇椅上前后慢慢晃,脸上还盖着本话本。

 

“江澄。”金子轩开口,江澄听到后缓缓把书拿了下来。

 

“哦,稀客。”

 

金子轩被气笑,上前捏他脸,又在碰上的时候放轻力道。

 

“带你出去,怎么样?”

 

“不去。”江澄拉长语调“麻烦死了。”

 

“不麻烦的。”金子轩认真说“人都准备好了,这还是我阿娘的主意呢。”

 

“她听说江宗主把那小孩领过来之后特别生气,拍着桌子骂他。”

 

“不去。”

 

“拜托你啦。”

 

“行吧。”江澄伸出手“反正我现在什么都干不了,还不如跟你走。”

 

金子轩高兴了,一把把他捞起,塞进了门口等候已久的车。

 

“我们要去哪?”江澄裹着毯子问。

 

“夔州。”金子轩说。

 

—————————

 

到了目的地,江澄才发现,不只是他俩,许多金家人也在这里。

 

“父亲原本是打算过几天来的。”金子轩解释说“我跟他提议说就这两天吧,他答应了。”

 

金子轩剩下的话没说完,金光善得知他想带江澄放风后表面上没说什么,私下跟他母亲两人笑的一塌糊涂。

 

“吃糖吗?这里的糕点很有名。”

 

江澄正要应,忽地看见前面围了一大群人,嘈杂不已。

 

他快步走去,金子轩也皱起眉头,挥手叫上了几人。

 

江澄看到人群中的场景时瞳孔皱缩。

 

一辆马车正驶向一个孩子,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他来不及多想,脚尖一点就飞出去抱住孩子就地一滚。

 

“江澄!!!”后面的金子轩没注意就让他窜了出去,急得跳了两下,几个金家人立刻围起来强行停下了马车,金子轩也跑到江澄身边。

 

江澄正覆在孩子身上,这一下内力用的太多,他一时没缓过来,正在撕心裂肺的咳。

 

小孩犹犹豫豫的替他拍背。

 

金子轩一把搂住江澄,掏出他的药给他抖了两颗。

 

后面的金家人也押着马车里的人走了过来。

 

那人正在骂骂咧咧,叫嚣着给他们颜色看看,金子轩起身,拦在两人前面,冷哼一声。

 

“……光天化日之下,驾着马车蹍向一个孩子……你倒是给我点颜色看看。”

 

“黄头小儿……”

 

“你好好看看,再想想你该不该这么叫我。”金子轩身量比同龄人都高一些,再加上优渥生活养出的骄矜,气势压人得很。

 

“怎么回事啊这?”一声男声传来,一个高大身影匆匆挤进人群,正是金光善“这么热闹啊?”

 

他不经意扫了一眼被押着的人,挥了挥手“送去报官。”

 

“记得打声招呼,就说是我送来的人。”

 

江澄一下了然,金光善不愿意让自己的儿子落得一个不好名声,又不想放过那个人。

 

想来,那人生活也不会很好了。

 

官府的人终于赶了来,冲金光善陪笑,连连道歉。

 

“我要是不是今天突然来这看看,就真能被你们糊弄过去。”金光善慢慢说,目光一寸寸移过为首的人的身子,脸上还带着笑意,却不由得让人打着寒颤。

 

“你这些年油水也捞得够多了,该让年轻人做出些事了。”说罢,他不顾后面的哀求声,冲几个小孩挥挥手。

 

“去玩吧。”

 

这看起来倒是个好父亲,但江澄都活过一世了,自是知道那个男人的本质,他对金子轩的维护,更多的是对于自己继承人的关照,想到这,江澄看了一眼金子轩,他还是副阴沉沉的样子,没说什么,伸出手勾了勾金子轩的手心。

 

金子轩的气一下子泄了。

 

“……想吃什么,我带你去。”他说。

 

江澄举起胳膊,上面有一条擦痕,有些示弱的,拽了下金子轩的袖子。

 

“疼。”

 

话讲出口的时候,他也不经怔住,有些惶恐的想要掩饰,却被金子轩轻轻握住手臂上药。

 

他舒展了眉眼。

 

金子轩在旁边絮絮叨叨,仿佛刚刚仗势欺人的不是他一样,明明江澄就那么一点擦伤,还是被他翻来覆去的检查。

 

金子轩提议自己把小孩带到金家,江澄原本都快答应了,但在看到小孩的神色后后改变了主意。

 

多么熟悉的表情。

 

对命运的不忿,仍有骨气的倔强,和有些柔软的迷茫。

 

自己无数个夜晚都是这样过来的。

 

江澄摁了摁小孩的头。“我带他回家。”

 

然后俯下身跟小孩对视“名字?”

 

那小孩眼睛亮亮的,一眨不眨看着江澄,良久回。

 

“薛洋。”

 

 

tip:

 

终于……!下章就要时光大法了!我终于可以写感情线了呜呜!!!

 

 

回到家之后:

 

魏无羡:你怎么又有狗了!QAQ

 

江澄:……?

 

 

 

评论(6)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