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八)

  all澄

 

abo

 

 

“我会做到的”他说“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

 

———

 

江澄带着蓝家人找到了江宗主,江枫眠看了他一眼,低声请他帮忙照顾一下蓝忘机。

 

他可看出来了,自己这儿子,对任何人都能是笑模样,虽然笑的一点也不真,但今天,对着蓝二公子却整个人都有点冒冷气。

 

只不过蓝家人天生就有些迟钝,所以没看出来(当然不排除里面很多人都这样的原因)。

 

江枫眠有些稀奇,但并不担心江澄会冷落蓝忘机。

 

他向来很识时务。

 

果不其然,江澄有些不乐意,但只是沉默了一秒就应了下来。

 

两个半大孩子走在路上,几乎没人说话。

 

蓝忘机是性格原因,江澄是懒得理他。

 

虽说自己这是第二世了,蓝忘机还没遇到江澄,还没被蓝家人养的一根筋,根本不考虑后果的做任何事,但是江澄还是不能跟他正常相处。

 

开玩笑。

 

“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百无聊赖之际,旁边的蓝忘机突然开口。

 

“什……”江澄突然听到了细细碎碎的声响,他走了几步,扒开面前的灌木丛,两只小猫正躺在地上发抖。

 

他半跪在地上,小心翼翼捧起一只。

 

后面跟上的蓝忘机犹豫了一下,掀了掀衣角,也学他半跪在地。

 

“好小……估计还没断奶呢。”江澄点了点小猫的鼻尖。小猫咪了一声。

 

他环顾四周,看见一只白猫,鸳鸯眼,深深看了他一眼后有点瘸的离开。

 

“猫妈妈好像养不了它们了。”

 

“但这么大一只猫,不管它它一定会死……”

 

江澄正犹豫,蓝忘机在旁边开了口。

 

“你养宠物吧?”他问。

 

“养倒是养,但我阿姐对猫毛过敏。”江澄很苦恼。

 

“我养它们吧。”

 

“什么?”江澄有些诧异的看去,蓝忘机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几不可闻的说。

 

“我去请求叔父,这些天可以先寄回去给我兄长……”

 

“蓝忘机。”江澄打断了他的话,声音有点冷“我不喜欢没有把握的决定。”

 

“我不是一时冲动的。”蓝忘机认真的说“我能做到的。”

 

“我答应了你我就一定会做到的。”

 

两人将小猫抱起,回到了才离开不久的莲花坞,想着他人都在忙,江澄便带着蓝忘机去寻余何。

 

于是乎,余何一打开房门,就看到了两个小萝卜头一人抱着只小猫抬头看他。

 

他哑然失笑,替他们写好信,将小猫寄去了云深不知处。

 

只是在离开前亲声喊住江澄,蓝忘机自觉站去了门外等。

 

“还有三月就到了你的八岁生辰,有什么想要的吗。”他问。

 

江澄原本想摇头,却不知是被刺激了还是怎么,低声说。

 

“一只小狗。”

 

“什么?”

 

“我只想要一只小狗。”

 

 

————

 

江澄没有亲手收到小狗。

 

在余何离开莲花坞找了近半个月终于找到一只绝佳的灵犬后,距离江澄的生日只有三天。

 

不过,当他踏进莲花坞的时候,迎面而来的不是一脸兴奋的江泽,而是江澄生病了的消息。

 

他匆匆忙忙的赶去,看见了高烧不退的江澄。

 

旁边的江厌离已经陪了三天,整个人憔悴不已,看到风尘仆仆的余何,眼眶一红,说阿爹阿娘已经找了近百个医师,没有人有办法。

 

余何立即执起江澄的手腕,尝试够到江澄的魂魄。

 

江澄已经在无穷尽的幻境中呆了三天,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着上辈子的片段,手脚冰凉,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太妙,不是没挣扎过,只是被一次次的按压。

 

突然,黑暗之中露出了白光,将幻境搅得天翻地覆,他被拉了进去。

 

江澄警觉的抬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纯白空间。

 

“好久不见。”那个声音道。

 

“这是怎么回事。”江澄还在发抖,但显然已经镇定了下来。

 

“你被天道发现了……我费了一番功夫才把你捞了出来。”一声长叹。“逆天改命果然会如此。”

 

江澄没说话。

 

“放心。我既然把你救了出来就一定可以把你送回去。”祂说“不过是以后的路难走罢了。”

 

“这对你不是一个有利的东西”江澄神色自若“你想要什么”

 

“果然……”祂说,江澄从祂波澜不惊的声音里硬是听出了深深的无奈“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其实确实是有事要拜托你。”祂说“破了这天道。”

 

“什……”

 

“如今天道不公,一个人努力一生也许都抵不过祂一时间的宠爱,我们把这个人称为气运之子,正是因为对气运之子的偏爱,使得无数个小世界崩塌,你的世界就是其中之一,而你现在处在的世界,是祂为了掩饰自己的错误而做出的强制改变,但祂的无知不会变,所以你要做的是破了天道,让气运回到每个人的身上。”

 

“破了天道之后呢?”

 

“就会有新的天道所补上。”

 

江澄几乎没有犹豫便答应了下来。

 

“我以为你会在考虑一下的。”

 

“都死过一次了还怕什么”江澄挑眉,脸上出现了仅在他年少时期才出现过的骄傲神色。

 

“多谢。”祂说“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去……你的家人应该着急了。”

 

江澄在意识消散前听到了一句“生日快乐”。

 

他猛的咳嗽,门外的人听到了声响,一把推开了房门。

 

江澄看见江泽手上端着的长寿面,笑了笑。

 

江泽将碗放在了桌上,蹲下身跟江澄对视。

 

“哥哥,生日快乐。”

 

“嗯。”江澄弯了弯眼睛“我还没许愿呢。”

 

“我替你许过啦。”江泽认真说“希望你一切都平安,哥哥。”

 

重物掉到地上,发出闷响,两人一起看过去,虞紫鸢站在门口,地上是一小块丑兮兮的蛋糕,一看就是她亲手做的。

 

江澄再也撑不住困意,睡了过去。

 

 

 

 

 

 

 

 

 tip:

  国庆的最后一更

  下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心虚)

  蓝大是下章出场

评论(5)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