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会晤昨日(十九)

  all澄

ABO

自行避雷!!!

 

 

 

江澄站在石阶上,拎着两盒桂花糕,冲江枫眠挥手道别,魏无羡站在旁边给他撑着伞,像一座忠诚的雕像。

 

“最近要降温,记得多穿衣服,莫要受了凉。”江枫眠担心的说。

 

江澄点了点头,用手肘捣了下魏无羡,魏无羡立即扬起笑容跟江枫眠道别。

 

两人随即转身登上仿佛没有尽头的石阶。

 

一片寂静,想来只有雨水打在纸伞上淅淅沥沥的声,魏无羡不说话,江澄也不说,他们已经许久没有这样单独相处过了。

 

“我其实很好奇你为什么要替我受罚。”良久,魏无羡从喉咙里滚出一句问话“江澄,你不喜我。”

 

“什么?没有。”

 

听着他下意识的回答,魏无羡反而笑了出来。

 

“我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比蓝忘机他们少很多,你反而更去亲近那群蓝家人……”魏无羡说着,眼睛逐渐变红“我快嫉妒疯了,阿澄。”

 

“我只是不想欠你的罢了,你发什么疯?”

 

“不想欠我……”魏无羡重复了一句,突然笑了。

 

“你总是对别人很好,这会让他们产生不该有的肮脏想法的……你是小菩萨吗?”

 

魏无羡轻柔的攥住江澄的手腕。

 

“小菩萨,你能不能垂怜垂怜我?”

 

“……”

 

江澄默不作声,只是动了动手,想把自己的手腕抽出来,魏无羡死死抓着,他动弹不得。

 

“……魏无羡。”江澄冷冷说。

 

“松手。”

 

魏无羡瞳孔缩了一下,把手松了点,但还是圈着江澄的手腕。

 

“……疯狗。”江澄咬牙说,却听到魏无羡几乎是亲昵的重复了这个词。

 

“我不喜欢狗,江澄,但是如果你喜欢,那我就是。”

 

江澄动了另一只手给了魏无羡一拳,魏无羡被他打偏了头,却仍是目光炯炯的看着他,咬了江澄的手腕一口,很深,深到江澄有些痛苦的皱起了眉。

 

孩子被逼成了什么样啊。江澄不合时宜的想,抓着魏无羡的头发把魏无羡的头拎起来。

 

“我没法……”江澄叹了口气,道了声算了,伸手把魏无羡的头摁在了自己的颈窝处,魏无羡嗅着淡淡莲花的清香,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江澄嗅了嗅鼻子,忽地发现有股奇异的香味,他顺着香味闻去,握住了魏无羡的银铃。

 

“不能拿!”魏无羡赶紧护住银铃“你给我了你不能拿回去了!”

 

“德行。”江澄没好气的说,把自己的银铃扯下来丢给魏无羡,魏无羡立即眼睛发亮的把银铃揣进了怀里。

 

“这个,银铃里的香料,是谁给你的?”

 

江澄闻着那味道,不由得起了烦躁之感,他几乎是立即把香味同魏无羡近来的不对劲结合在了一起。

 

“不知道。”魏无羡有些苦恼的想“应当是有人给的,但是,可恶,我想不起来了。”

 

“蓄意而为。”江澄把魏无羡的银铃收起,淡淡说。

 

“得把这个送给蓝家的医馆,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头,有种咬牙切齿的味道“你被偷家了,傻逼。”

 

 

 

 

 

 

江澄好不容易打发走魏无羡,那人像只黏人大狗撒了好一会娇,江澄最后忍无可忍踹了他一脚把人踹走了。

 

蓝家的医馆位置很偏僻,但江澄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常去,也是轻车熟路的就到了目的地。

 

“哟。是江小公子——来这里干嘛呢。”医馆里只坐着一个年轻人,原是端端正正坐着的,一看见江澄,立即扔了笔笑。

 

这人说起来江澄也很熟,是蓝家的一个嫡亲弟子,从小就被发现了在医学上的天赋被抓过去学医,猫崽一样的小孩,经常在江澄去到医馆的时候抱着他哭着说自己不要学医了,结果被江澄摁着头继续学。

 

长大越张越歪,蓝家人的一点性子没学到,在外人面前倒是能装装样子,一碰见熟人就原形毕露。

 

“……蓝霜,正经一点。”江澄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手里的银铃扔给他“把这东西拆了,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你家的银铃要我拆?”

 

“让你拆你就拆,废什么话?”

 

“凶死了……你怎么不对别人也这样?”

 

蓝霜直起身,嗅了嗅香气,笑了“海棠配蘅草?你也不怕带着的人疯掉?”

 

“……这两个不都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蓝霜手脚利落的拆开银铃,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轻轻捻了一下。“问题就在于,你瞧,这有朱砂……还有人的心头血。”

 

“把这些东西混在一起,再加上一些特殊的符灰,就成了毒药了。”

 

“这些可都是好东西。”蓝霜说“为了害人花了大手笔啊。”

 

江澄冷哼一声,伸手毫不客气的找蓝霜借纸笔和小鸽子,打算给江枫眠他们写封信提醒。

 

“诶。”蓝霜在旁边动不动碰他一下“你伤好了没啊?”

 

“怎么是个人都这么问我一句?放心,不会在这里倒下碰瓷你的。”

 

蓝霜很大声的切了一声。

 

“对了。”江澄说“我最近后颈那不太舒服,你等下帮我看看。”

 

“你是要分化了吧?”早就分化成了中庸的蓝霜笑他“就是担心自己没分化成中庸怎么办呗。”

 

江澄不置可否的耸耸肩:“我是无所谓的,都是人,都得生活,不过想堵住芸芸众口罢了。”

 

等到天色渐晚,再三跟蓝霜承诺自己有空一定去看他给他带小话本,江澄才离开了医馆,后面跟着非要来送送他的蓝霜。

 

“你药膳不能停,知不知道?”蓝霜说。

 

江澄不耐的啧了一声。

 

哒哒的脚步声响起,两人抬头看去,一只小猫正朝这边走过来,江澄一把把猫捞起来抱在怀里。

 

“还系了小斗篷?”蓝霜笑。

 

江澄颇感兴趣的摸着猫,后面匆匆来了个人,追着猫,江澄与蓝曦臣四目相对。

 

“回来了?”蓝曦臣温柔笑笑“该去用晚膳了。”

 

江澄应了一声,小步赶上蓝曦臣同他并排走,两人冲蓝霜点点头离开了。

 

“……唔,还挺般配。”蓝霜幽幽说。

 

 

 

 

 

tip

蓝霜是好友,好友,未来会有对象。

 

评论(4)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