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羡澄】他们曾是少年

上一棒 @国产的大宝贝 

下一棒 @薛醉篱才不是熊孩子呢 

——是少年

 

澄澄15,魏哥16

平行现代世界

 

 

夏日本就是一个烦躁的季节。

 

江澄说好等着魏无羡接他回家,正忙着给自己扇风,余光瞥见旁边的奶茶店,心思一动就钻了进去。

“要一杯珍珠奶茶,大杯,加冰,再要一杯......”江澄左想右想也没想起自己特别喜欢的口味,只好泄气的叫人只拿一杯魏无羡喜欢的奶茶喝。

“要一杯焦糖奶茶!”来人卷着热气直往收银台冲。

“魏无羡?”江澄只觉的声音熟悉,回头才发现真的是那个人。

 

“诶澄澄说好的在原地等我呢?这就不要我啦?”魏无羡眯起桃花眼就准备够江澄的肩膀,江澄不偏不倚的接到魏某人的猪蹄“你可算了吧,本来就不想要你。”

江澄接过珍珠奶茶道了声谢,回头就塞给了魏无羡“不喝完把你腿打断。”

魏无羡笑的张扬“澄澄还知道你哥哥我喜欢珍珠奶茶鸭?”

“随手买的。”“随手买的就能买到我喜欢的口味吗?”“......”

江澄脸红了又红,最后咬牙切齿的说到:“魏!无!羡!”“诶诶诶哥哥在呢!诶呦澄澄别打!你哥哥我要脸的!!!”

 

魏无羡不说还好,一说江澄就想起了今天自己看的魏无羡的学校论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小哥哥好帅!】

【我可以!!!】

【我今天看他看的跌倒他还扶了我一把!我的少女心泛滥了!!!】

 

江澄不禁恼了一会,反手就推开了魏无羡。

 

魏无羡:“诶?澄澄?澄澄?怎么啦不高兴?”

江澄把头扭到一边“魏无羡......勾搭小女生好玩吗?”

魏无羡诶了一声“澄澄吃醋啦?”“吃你妹!滚!”

“实在不行你哥哥我到时候直接发一则通告讲我有对象了?”“那你估计会被教导主任一顿好说。”“那怎么办呀澄澄,她们表白墙上都是瞎说的~”

江澄轻轻“哼”了一声,眼里的笑意却藏不住。

 

“还有件事”魏无羡突然正色,把手机摸出来当着江澄的面打开江澄学校的论坛。

【!!!魏哥终于毕业离开了澄澄了!!!姐妹们我们的机会来了!!!上呀!!!】

江澄:.......

靓仔语塞。

魏无羡笑的阴险“那怎么办鸭澄澄?”

“什么怎么办?”

“澄澄亲我一下。”

“不要。”

“呜......”

江澄叹了口气,向前一步,轻轻印了一个吻在魏无羡脸上。

然后实在害羞,剁了两脚跑了。

魏无羡接过给江澄买的奶茶,喊着“澄澄等等哥哥!”追了过去。

“你滚!!!”江澄的脸红的简直要熟了。

 

他们正当少年,不知道这个世上的悲欢离合总是来的那么突然。

 

——他们

 

江澄18魏无羡19

 

江氏破产了,一时间,江小少爷由云端跌入泥潭。

“滚!”魏无羡揍走一个又企图靠近江澄的人。

江澄站在魏无羡的身后沉默着看着他。

江澄从没看过魏无羡这样暴躁的一面。

“澄......澄澄?”魏无羡不敢回头,他不敢看到江澄对他失望的表情。

江澄看在眼里,闷闷笑了一声。

然后伸出手抱住了眼前的人。

魏无羡身子僵了一瞬,回头也抱住了江澄。

下巴抵在江澄的发璇上。

 

“魏无羡。”

“魏无羡。”

“魏无羡。”

江澄一遍遍的喊着魏无羡的名字,眼泪却不自主的流下来。

“你别低头,就让我哭会吧,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了.......我发誓.......”

魏无羡语塞,只好沉默着顺着怀里小孩的背。

 

仲夏日的夜晚,街头的两个少年抱着对方,其中一个泣不成声。

 

魏父想把魏无羡接走。

魏无羡却不想让江澄知道这件事。

魏无羡暗暗咬牙。

“给我两个星期,我跟江澄好好聊聊。”

江澄听到这话的时候正准备去找魏无羡睡觉,突然听到这句话,江澄顿了顿,面无表情的闭了闭眼睛。

江澄从来就不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他明明什么都知道。

 

“所以你想叫我帮你教你这么编手机链?还是送给我喜欢的人?”女生插着腰挑眉道。

“拜托啦,我马上就要出国了,我怕澄澄在我不在的时候想我,就只能让他睹物思人了。”魏无羡双手合十,态度极度客气。

“行行行,你这样舍不得他为什么还要出国?”

“因为——”因为什么呢?魏无羡也没想到,他才是真正逃避的那个。

 

江澄脸色很差。

明明知道自己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面,却总是担心魏无羡。

昨天看到魏无羡跟女生交谈甚欢的场面总是挥散不过去。

明明——魏无羡都要出国了啊。

手机轻微的“叮”了一声,江澄看向屏幕。

魏无羡:江澄,我要出国了。

 

魏无羡:今晚七点,在老地方见。

 

魏无羡:我不想不告而别。

 

江澄仰头看向天花板,使劲的眨了眨眼,把眼泪憋了回去。

说好的不哭。

 

江澄:好。

 

——还是

 

江澄等了魏无羡一个小时。

腿上全是被蚊子咬的包。

江澄一忍再忍,明明是那么怕热的人,

江澄看向沉闷的黑夜,放下一张纸条,转身就走。

在江澄走后十分钟内,魏无羡赶急赶忙的赶来。

 

他为了甩掉魏父派在自己这里的监视自己的人,花了很久。

但愿江澄还没走。

魏无羡在心里想到。

但他看见了空无一人。

 

魏无羡捡起纸条“五年之后,这里见。

 

魏无羡终于脱力般的跌坐在地,终究,也没忍住自己的眼泪。

手里还攥着一根丑丑的手机链

 

少年靠着一堵废弃的墙,四周无人,他不再是少年了。

他们还是错过。

 

—后来

 

魏无羡在国外的五年常常去看关于江澄公司的报告。

他看见那个总是软糯糯的反驳自己的小团子长大了。

他变得不爱笑,变得决断,变得越来越像魏无羡之前在管理公司时的样子了。

 

眼前的手机上放着江澄的采访直播。

江澄跟着主持人的梗不时的接一下。

魏无羡伸出手,隔着屏幕轻轻的触碰着面前人消瘦的脸颊。

瘦了。

魏无羡没有出声,只是无力的动了动嘴唇。

可惜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皱着眉让他多吃饭,养好身子了。

 

“魏先生?”助理敲了敲门“飞机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起飞了,我们要动身了。”

“好。”魏无羡正准备收起手机,那主持人正好问了一句。

 

“那江总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呢?”

 

魏无羡的手顿住了。

 

江澄好像迟疑了一下“算是有吧,但是我们在五年前就分开了。”

“哇,那现在还爱吗?”

“嗯......”江澄又补充了一句“非常。”

“但是我们马上就要再见了。”

 

魏无羡不可置信的望着那人含笑的嘴角和闪着光的眼眸。

 

“魏先生?”助理又问了一遍“我们要出发了。”

“好,马上!用最快的速度走!”

 

魏无羡抛弃了矜持,快步的跑向车。

 

我们马上就要再见了。

 

——结局

 

江澄靠着墙等着他日思夜想了五年的人来。

 

白天等到黑夜。

 

五年前,五年后。

 

你又食言了。江澄在这一刻,心如死灰。

 

他转身离去。

 

没成想却接到了魏无羡助理的电话。

 

“江先生!魏总他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后面的话江澄其实已经听不下去了,他整个人都被出了车祸给砸中。

 

“你.....你说什么?”江澄颤着声音又问了一遍。

 

电话那头的人又着急的说了一遍“魏总在xx医院,他告诉了我您的电话,他说万一他遇到了事故就一定要打给您。”

 

江澄伸手摸了一下脸,才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

 

“我马上到!”

 

他们即将相遇,多年的心结和误会也终将解开。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