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争温柔

四季(春)

 @阿砚想长高 我竟然没鸽......宝贝那你的坑呢???

春意盎然,还是出去走走为好

对春天的印象大概是春困和倒春寒,身边的朋友纷纷恋爱,我却独善其身。

 

算all澄,四季就定了曦澄和泽澄还有一个all澄,另一对cp你们定啦~








 

“这几日天气算是回暖了”蓝曦臣坐在卧榻上笑着看着对面的人。

 

“但春困倒是严重了,我这几日却是睡到日上三更起。”

 

江澄无精打采的拨着面前的棋子。

 

“我到底是许久没有熬夜看过卷宗了,又加上余叔总是帮忙。”

 

“这并不是件坏事——多休息休息,注意着身子总是好的。”

 

蓝曦臣拿过某人手上饱经摧残的棋子,放入一旁的棋盒里仔细收好。

 

“我先去给你泡杯茶醒醒神,阿姐万一过来看到你这么无精打采的样。估计又会觉得你熬夜批卷宗了,然后又要挨一顿训,上次的经验还不够?”

 

不说还好,一说江澄就想起了上次自己熬夜批卷宗导致第二天瞌睡连连,被江厌离黑着脸逮到墙边上挨了一顿训。

 

其他人原本只是打算“不经意的路过”,被眼疾手快的也被抓去训了一顿。

 

好吧。江澄挑眉“那就是我的黑历史了!你再说我跟你急!”

 

“实在不行......”蓝曦臣笑了两声“出去找魏公子或者忘机去打一架,那应该会比茶更有效。况且茶也不能喝多。”

 

“蓝曦臣你变了!”江澄手上动作不停,又把一颗颗黑子拈上棋盘。

 

“以前余叔总是在春天的时候挑一个阳光最好的日子,带我们出去踏青。我们去了隔壁山头的小寺庙,还有一处极漂亮的湖。”江澄像是不经意的聊起过往“名字倒是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那处的山极高,我们爬了许久.....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人能用心去记住一花一草,但小时候精力总是充沛的,没过多久就在那儿‘哇’‘你带风筝了嘛?’”

 

“那还有棵树......大概是那片地区最高的树了吧.....我们去那下面放风筝,也不知道魏无羡是怎么把风筝挂上去的......大概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事吧。”

 

“我们想方设法想把风筝弄下来,但树太高了,一群小孩就沮丧的坐在树底下,最小的师弟都快哭了,我只好手忙脚乱的哄这个又哄那个,最后还是余叔把风筝取下来的......反正绝对不能在那放风筝了......”江澄闭着眼睛靠着枕头絮絮叨。“现在想起来的话,估计只有‘魏无羡就是个傻逼’这种想法了。”

 

蓝曦臣站在床边温柔的看着他。

 

“那我们......我们到时候叫余叔去春游的时候叫上我一道......我就装作不经意的路过......然后......然后......”话还没说完,江澄已经抱住枕头睡着了。

 

蓝曦臣伏下身,和着阳光亲了一下睡着的人。

 

“不必然后,涣自会带你去一处永生难忘的风景。”


-————————---————--————----————--


“所以我为什么要傻兮兮的陪你胡闹?”江澄眯着眼睛去往蓝曦臣口中的“绝妙之地”


“诶——”蓝曦臣笑了一声“反正事务什么的都交给了余叔,正好趁难得的空闲时间出来走走啊......”


也是。江澄歪歪脑袋“那我喊上阿泽和阿瑶。”


不是等等——没等蓝曦臣伸出尔康手,江澄已经抢先发了消息。


蓝曦臣:我恨。


江澄越走越感到熟悉,老远便看到一棵特别高的树。


还有处湖。


“ 不会吧......”江澄回头直愣愣的看向蓝曦臣。对方朝自己弯了弯嘴角“之前听晚吟说过去的事情,我便去问了余叔,找了薛洋和怀桑帮忙,本来已经做好了找不到的准备,哪知竟然还在。”


“喜欢吗?”


“......谢谢。”


“诶——晚吟说谢谢是不是就有点过分了啊——我们这么生疏的吗——”


“没有。”江澄被蓝曦臣的语气惹得笑出了声,然后回头塞给蓝曦臣一枝含苞待放的梨花。“那拿着个当报酬吧!”


“怀桑说他也有礼物给晚吟,要不要期待一下?”“不是风筝就行。”


然后稳稳下地的江澄一看到聂怀桑手里的风筝被惊的五官都皱了起来。


“艹”


(然后风筝又一次被挂在了树上。)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